RCL电路的暂态过程

きょもほく/xxj文笔 能把脑洞讲清楚就满意了QAQ

不仲 最佳拍档#1

xxj文笔
非常无聊的故事
唱片公司社长勺x当红顶尖歌手虎
龟速填坑不要介意
——
京本大我一脚踹开松村北斗办公室的门时,整栋H&K大楼的工作人员都感受到了震感。

虽然松村北斗曾透露过,京本大我中学时曾是个十足的不良,谁要是敢说他像女人放学后可是会被揍到鼻青脸肿的。可这事传来传去大家也只是纷纷摇着头说,绝对不可能!京本大我明明那么温柔亲切甜美可爱软软乎乎!

不过今天踹门的那一下,大家不约而同疯狂点头表示松村北斗说的绝对是真的。

松村北斗坐在落地窗前的办公桌上不紧不慢地抬起头,手上还抓着零散的公关和行程的资料,一副无框眼镜搭在高挺的鼻梁。两个人隔着约有五米远,对视时的气势却压迫到让人喘不过气,站在松村北斗身后的助理弯着腰默默地从京本身后溜了出去。

松村北斗和京本大我。

据内部员工匿名透露,当年家世显赫的京本大我本可以安安心心做个富二代啃老到死,但他却不顾家人劝阻坚持要完成他的音乐梦想。在他身无分文穷困潦倒在吧台旮旯角落卖唱之时,恰好碰到了野心满满想建立唱片帝国却缕缕碰壁的松村北斗,两个人性格相仿世界观相似,于是一拍即合,成为音乐路上的合作伙伴。

如今,京本大我是日本当红一线solo歌手,以独特的世界观,技巧极高的唱功,以及一张中性风格的漂亮脸蛋,迅速在年轻人之间斩获超高人气。而他讲述他从低谷到高潮的经历的第三张专辑,爆发地在短短一周内冲破了百万,助力他一路飚红到超一线的位置。
松村北斗,现在巨型娱乐公司H&K事务所社长,拥有冷静的决策力和强大的执行力,年纪轻轻就在日本顶尖事务所的垄断和重压下闯出一片新天地,为日本娱乐圈源源不断输送着优质歌手,更是各路媒体人士的津津乐道的传奇人物。

没有松村北斗就没有今天的京本大我,没有京本大我就没有今天的松村北斗,他们是最好的拍档。——节选自《东京评论周刊》

按理来说,这样一起长大一起创业走向成功的松村北斗和京本大我应该情同手足,可事务所的员工表示,从未见过他们在公共场所进行过任何亲密接触。就连办公室也是一个在最东头一个在最西头,而工作的指令就由助理跑断腿传达。

松村北斗和京本大我为什么会有如此微妙的关系,具体原因根本没有人知道。但这并不影响几十种不重样的版本谣言的传播。精彩程度堪比一部大型连续剧。记者说是因为两个人被公司利益紧紧捆绑,有着合同和财产权的纠纷;男员工说他们同时在酒局看上同一位漂亮姑娘而互不相让,从此水火不容;而女员工则坚称两个人保持着亲密的交往关系而要在公共场所避嫌——所以两个人只要稍微挨得近一点都能引起那群腐女们探头围观鸡叫。

说起来,其实他们以前关系并不差。两人为顺利快速地交流工作事项,在创业初期便开始了同居,有时两个人凑在一起在微弱的灯光下写写歌哼哼曲,深夜凌晨饿了爬起来勾肩搭背一起去楼下吃荞麦面,牵手搂腰也是常有的事。

结果两个人同居一段时间后,京本大我发现松村北斗不知怎么的开始刻意疏远他,再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必要热脸贴冷屁股,没有及时解决的不仲关系就发展得越来越尴尬。按道理,这么尴尬的两个人实在没有办法继续同居生活,但实质上除了早晚会在客厅见上一面,两个人同居生活也没有更深的交集,更何况两个人碍于面子,谁都不好意思先一步提出要搬出来,所以就一直半推半就地维持着同居关系。

不过说是说不仲,至少两个人倒是从未吵过架。

怎么可能吵架?都是同事关系,做人留一线。

而像今天这样京本大我怒气冲冲踹开松村北斗办公室的门,绝对是第一次。

京本大我生气的理由则说来话长。这件事起源于松村北斗在众目睽睽下带回一个身材姣好的美女,她跟在松村北斗的身后,进了他的办公室。这件事不久就引起了吃瓜群众激烈的讨论。

紧接着,几天后的事务所例会上,松村北斗竟然在全体员工面前宣布打算将她捧成明日巨星。员工们一片哗然。尤其是女员工们,一半为倾慕之人被别的女人抢走而黯然神伤,一半竟然擅自开始同情京本大我。
今早两个社员正窝在电梯的角落窸窸窣窣说话,电梯门刚打开出一条小缝瞅见京本大我站在门口,立马就做贼心虚似的闭嘴站直,甚至假装吹起了口哨。京本双手插在上衣口袋,向前踏一步走进电梯,弯腰按亮顶层的按钮,背对着那两位社员。

京本大我很清楚,他们的讨论八成是松村北斗的小绯闻,但他不太放在心上。事务所的人实在过于大惊小怪了,松村北斗有时饿过头点了两人分量的外卖也要被猜测是藏了女人,早上看上去稍稍疲倦些就开始传前一天晚上翻云覆雨累坏了,捧个新人女歌手还能被说成是新的女朋友,好像对于他们来说,关心帅哥社长的人生大事也是他们的工作。京本大我暗暗佩服这些人的脑洞。虽然京本大我和松村北斗确有不仲,但毕竟相处了这么多年,他自认为还是挺了解松村北斗。这些年,他从没有听到过松村北斗在他面前提起过什么女人,准确地说松村北斗好像只对时尚,书,电影之类的勉强算得上有兴趣,对其他的总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京本大我甚至一度觉得他是独身主义者,后来又逐渐觉得这孩子可能是事业心太强,想把儿女情长的事情暂时放一边。

当然,这一切都是他不负责任的猜测。

直到京本大我绕过长长的走廊,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才隐隐约约开始觉得事情不对劲——他那经常赖床迟到的经纪人竟然反常地一大早就西装革履地在办公室等他。

“松村桑亲自过来了一趟,让我转达一声,拜托你为新人写一首出道曲。”经纪人庄重地开了口,接着是一段漫长的沉默。他知道京本大我不喜欢被人命令,那些地位不高的小制作人的苛责要求基本都被他拦了下来,京本根本没有知道的机会。而作为社长的松村北斗,全事务所都知道他和京本大我从小一起长大,根本不会要求京本大我做什么。正是因为这样,经纪人这次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京本大我脑袋发昏,他曾经思考过松村北斗会在什么情况下拉下面子拜托他,得出的结论是——这种事到世界末日那天都不可能发生。可是现在它实实在在地发生了,还是为了讨好一个女人,京本大我想不通,难道松村北斗真的恋爱了?难道恋爱中的人智商会降低这件事是真的?

对于有无数写歌经验的京本大我,帮忙写一首出道曲并不是难事,而且这一路走来松村北斗确实帮过他很多忙,按两个人的交情,写一首歌实在不过分。但京本大我这次一点想帮忙写歌的欲望都没有,甚至还产生了反感。

音乐不应该是取悦谁,满足谁需求的工具。松村北斗要谈恋爱还是要约 炮都不关他事,但利用他去讨好自己的小情人就很恶心了。

他“砰”的一脚踹开松村北斗办公室大门,直接放话,他绝对不会动一下笔,出道曲这件事你自己看着办。
"没有逼你写的意思,只是想让你考虑一下。"松村北斗没有想到京本的情绪会这么激动。他用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地拉平纸张的折角,合上手上的资料, "你知道的。前辈带后辈是各个事务所不成文的规矩,也是大手事务所能源源不断地推出一代又一代巨星的诀窍。你没有必要这么快就拒绝。"

"不想考虑。不可能写的。"京本大我偏过头去,神色冷冷清清,眉眼凛冽,松村北斗恍惚间仿佛看到了十几岁那个飞扬跋扈,锋芒毕露的京本大我。

评论(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