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L电路的暂态过程

きょもほく/xxj文笔 能把脑洞讲清楚就满意了QAQ

不仲 最佳拍档#2

唱片公司社长勺x当红巨星歌手虎
开心开脑洞,哭着填坑。写完第一章就编不下去了,只追求填完坑,不追求质量(?)

——————

松村北斗慢慢记起来,爱情的副作用是发狂的嫉妒和独占欲。

他的思绪拧成一团纠在一起,越是发了疯似的想扯开,上面每一个死结都系得更紧,还张牙舞爪地叫嚣似的嘲笑他。手上的策划案还停在第一页,上面黑色的日文字符比甲骨文还难懂,看了一遍又一遍也灌不进脑子。

围着圆桌坐成一圈的工作人员们看着松村北斗才看到第一页第一行就开始皱眉头,吓得呼吸都要停滞了——H&K事务所的人最害怕的就是松村北斗要亲自审阅单曲企划案。他的要求实在严格过了头,普通的概念和创意实在难以通过他的审核。 但之前几次,至少都是第二页才开始皱眉的,这次难道有那么糟糕吗?会议室的男男女女已经耷拉着脑袋万念俱灰。

"那就这样决定了吧。"松村关上资料,推向圆桌中央。

会议室的人抬起头,面面相觑,又困惑,又窃喜。看来松村北斗今天心情不好,但不管怎么说不用再反反复复改企划案真的爽翻了。策划部部长当场就决定就晚上请全部门人员吃一顿大餐。

松村北斗看着会议室里的人收拾好包相继离开,从吵吵闹闹到稀稀拉拉只剩几个人,直到最后一个男人拿着公文包向他点点头告别,然后慢慢离开他的视线范围,最后咔的一声关上门的那一刹,万籁俱寂,偌大的空间就剩下他一个人坐在原位逃不出泥潭。松村北斗自嘲地笑了笑。他不是没有尝试过拉回思绪,但那张照片只要一出现他脑海,他的鼻腔就开始发酸。他在想,是不是每一份喜欢都一定要伴随着副作用,是不是其他人也会和他遭受一样的痛苦。

上周周一清晨,松村北斗发现闻舂周刊发来一则邮件。附件里躺着一张照片——是京本大我。他和一群男男女女在鱼龙混杂的地方,右手托着酒杯,怀里还搂着一个女人。

松村北斗隐约记得前几天晚上京本喝得烂醉如泥,一走进家门就醉醺醺地瘫在了他的身上,紧接着吐了他一身。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看见京本大我喝醉的样子,他以前看过很多次。京本大我曾经可是个十足的玩咖,交往过的女生也不少,聚会时永远是派对上喝酒喝得最凶的那几个人之一。不过自从京本大我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歌手起,就每天窝在房间抱着吉他弹弹写写,十头牛都休想把他拉出门。日子过久了,京本身上的叛逆不羁逐渐积了一层灰。

说起来很自私,他曾经暗戳戳地提醒过京本大我的公众人物身份,以此暗示他恋情要稍微放一放。松村北斗对自己的这种小心机感到好笑,好像这么做就能把京本大我绑在他身边似的。一旦京本大我真的遇上喜欢的人,松村北斗可没有信心觉得他能拦住。

而另一边,京本大我也没好到哪去——他眼前的事又滑稽又扯淡。

虽然这件事起因于他,但他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他不过就是摆拍了一张夜店照片,拜托了周刊的朋友要他发给松村北斗。他觉得,松村北斗应该换位思考一下,感受一下搭档跑路找2.0是什么感觉——顺便赶紧把那个什么给他下了蛊似的明日巨星轰走。随手拉一个路人甲就地位跳到他头上,还想让他帮忙写出道曲,真的让人很恼火。

他连台词都想好了,等到时候松村北斗来质问他,为什么会和那个女人走得那么近,他就抬起下巴说"你不一也一样吗?"

完美的计划不需要planB。

结果他在周刊的朋友突然就给他打了笔钱,还十分得意洋洋地向他邀功,这事办得不错吧?

什么不错?

你不是想讹松村北斗一笔钱吗?

???

就是那个那个啊!松村北斗觉得那张照片传出去影响艺人形象,给了一笔封口费!你不是想要这笔钱?

???

哎呀,这么多年交情了别不好意思承认了!自己人!
京本大我沉默了半晌,他确实没有跟任何人提过传照片是为了气松村北斗,这样显得很小家子气。但他也没有想到会造成这样荒唐的误会。

我不要钱。你收着吧。 京本大我淡淡地开口。

电话那头当时就开始发疯。没有人不会在横空多出一笔巨款的面前保持理智,至少这位每天跟在明星后面累死累活的小小八卦记者不能,他开始盘算着要买一套大城市的房,一辆德国车,还想开一个咖啡厅,一个书店。当然这些在这一刻都不重要,他现在只想跑到大街上每一个人面前尖叫,就像现在在电话那头尖叫一样。

吵死了。

京本大我按掉电话,把手机随手扔到桌上。 他现在火气很大。松村北斗怎么那么沉得住气?就算不在意,好奇之心也不会有的吗?居然能就这样闭口不提,过去一周。

×

松村北斗半夜从洗手间打算回卧室时,抬头环视了客厅一周,房间里一片漆黑,月光透过窗户的缝隙洒进些些碎银。他走到卧室门旁边的墙壁,撕掉一页日历,看着日历上的日期发了会一小会呆。信息时代没有人撕日历,但松村北斗的生活一直保持着漂亮的仪式感。

京本大我是第几天晚上不回来了呢。松村北斗开始记不清了。

松村北斗不是没有考虑过去拨京本的电话,甚至太想去联系了,这样时不时从心底里探出的小关心差点把他击溃。但打通之后的对话未免过于尴尬。不能问他去哪了,也不能催他回家,甚至多讲几句话也做不到。

他们的关系真的仅限于此。

他揉了揉肩膀,准备转身回房接着睡,最后一次瞥了一眼客厅,突然瞟到沙发上黑乎乎的小山丘——京本窝在沙发上昏昏地睡着。风把窗帘吹起一个小角,京本感受到一点凉意往沙发中间缩了缩。

原来已经回来了。松村北斗想着以后起床上厕所是不是也要戴上眼镜。

松村北斗轻轻挪到沙发边蹲下,没有开灯的情况下,他只能模模糊糊看得见一个白色糯米团。金发乱乱地遮着眼睛,京本大我的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轻轻的呼吸声一点点钻进他的耳朵。松村北斗的轮廓也柔和起来,他凑近了一点,缓缓拨开了京本大我的前发。

"北斗。"

京本不知道是在说梦话还是真的醒着。

"嗯?"

北斗静静等着京本下一句话。

"……北斗。"

"怎么了。"

……

"北斗……"

……是梦见他了吗。真是要疯了。松村北斗感受着自己胸腔止不住的砰砰乱跳,脑里噼里啪啦炸开无数朵烟花。他凑过去偷偷吻了吻京本的眼窝,身下人的温度从他的唇瓣传到全身。松村北斗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很懦弱,只敢在这种时候,把自己的爱意稍微揭露一角。
京本感受到近处有一团温热,手本能地环上了松村北斗的脖颈,嘴里还喃喃地说着梦话。
松村北斗顿了顿,双手把京本大我拦腰抱在怀里。怀里的身体冰冰的——估计在沙发上睡了很久。京本大我乖乖地躺在他的手臂上,出于取暖的目的往他的怀里钻了钻。胸前一团软毛的磨蹭让北斗的身体逐渐发热。睡着的京本对他过于亲热,让他有点受宠若惊了。
松村北斗把京本大我抱入卧室,轻轻放在床上,软软的床褥吱呀着凹下去一小段,扯开床头的被子盖到脖子的时候,京本的鼻息一点一点落在他的手上。
京本大我感受到身上覆上厚厚的什么,朦朦胧胧地睁开眼,正对上松村北斗的眼神。
松村北斗被京本惺忪的睡眼盯得脸微微发烫。他迅速撇开头。
"因为怕你感冒,感觉回卧室睡更好……玩得还开心吗?"
"唔。"京本大我揉揉眼睛,勉强睁开眼,过了良久才黏黏糊糊说上话,"怎么了……是……不可以吗?" 还没睡醒的京本,说话的语气像在跟男朋友撒娇,松村北斗紧张到手心沁汗,京本清醒的时候他可从来没有过这种待遇。
"没有啊,没什么不可以的。别被狗仔拍到了。"虽然他很想强硬一点说不,但他真没什么身份说不行的。他本来想像以前一样说,作为艺人,事业上升期要少考虑恋爱的事。但京本大我俨然日娱天花板,讲出来都他自己都觉得没有什么说服力了。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变得稍稍尴尬起来。
京本大我透过黑暗去看松村北斗,他穿着藏蓝色针织衫,身体朝着外侧,只给京本留了半边脸。松村北斗说话的时候总是不会正脸看他。
"今天我见了树。"京本率先打破了沉默。
"嗯。"
"他和中学时一样,没怎么变。" "嗯。"
"……他,跟我表白了。" "……"
松村的睫毛颤了颤。微小的幅度隐没于黑暗中。情敌真多。
"你想知道我的回复吗?"
"……"
"喜欢就答应,不喜欢就拒绝。"他把京本胸前的被子拉上来,一直到过肩的位置,"你自己心里有答案就好。"
他有点抗拒继续听下去。 回复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似乎都很残忍,不是吗。

"快睡吧。"松村北斗转身离开,带关了房门。

京本大我看着松村北斗离开的背影,身体往被子里钻了钻,被子拉到了恰好遮住他半张脸的位置。

拿自己去试探本身就自恋又可笑,京本大我想着,自己在松村北斗的心里可能仅仅只能排在工作伙伴那一档。他只是在乎旗下艺人的形象,京本是杀人还是放火,只要没被镜头拍到,松村北斗都会觉得无所谓吧。所以在京本大我寄出那张抱着女人的照片后,松村北斗想到的第一件事居然不是来问他些什么,而是直接给笔封口费拦下八卦杂志的新闻,然后再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和他相处。

他早就应该知道这件事的。 新闻里所写的最佳拍档,其实是个盛大的骗局。

评论(1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